2017/8/22

典故大考察(一): 聰明的小牧童(Das Hirtenbüblein)

原文整理來自這篇文章

(NuWho S09E11: Heaven Sent)
(NuWho S09E12: Hell Bent)


從前從前有個小牧童,別人無論問什麼,他都能給出個聰明的回答。
某國國王聽說後不相信他有這麼厲害,便把牧童招進了宮。

國王對他說: "如果你能回答我所提出的3個問題,
我就認你做我的兒子,讓你和我一起住在宮裡。"

牧童問: "是什麼問題呢?"



國王問: "第1個問題是: 大海裡有多少滴水?"

小牧童回答: "我尊敬的陛下,請您下令把世界上所有的河流都堵起來,
不讓任何一滴水流進大海,那我將在數完後告訴你大海裡有多少滴水珠。"


博士的頭顱逐漸填滿大海


國王又問: "第2個問題是: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?"

小牧童回答: "請您給我一張大白紙。" 後在上頭用筆戳了許多細點,細得無法數清;
並表示: "天上的星星跟我這紙上的點兒一樣多,請您數數吧。"


天上的星星逐漸移轉與消逝


國王又問: "第3個問題是: 永恆有多少秒鐘?"

小牧童回答: "在後波美拉尼亞有座鑽石山,兩英里高,兩英里寬,兩英里深;
每隔100年有一隻鳥飛來,用它的嘴來啄山等整個山都被啄掉時,永恆便過了1秒。"


國王說: "你像智者一樣解答了我的3個問題,
今後你可以住在宮中了,我會像親生兒子一樣來對待你的。"


博士逐漸在永恆裡重複地用將拳頭打穿
比一般鑽石硬400倍的阿茲班鑽石(Azbantium)牆

Clara Oswald的身體機能停止在永恆的最後一秒鐘